close

 

P01-08-10_10.13[01]

當奧地利國鐵QBB緩緩駛出Gyor車站,

此次18天的暑期旅行正式離開了匈牙利, 緩緩前往維也納


2010這一年人在荷蘭, 加上廉價航空公司剛好促銷便宜交票,
於是今年夏天, 我一路從匈牙利出發, 經過維也納, 進捷克, 入柏林, 最後到達挪威

匈牙利, 一個我在一年前從來沒有在我旅遊清單出現過的國家,

卻是讓我覺得是這次旅程中最值回票價之地

在這之前, 我對匈牙利的印象其實非常的簡略, 只知道:
她是歐盟其中一國,
在古老時期跟高中歷史課本上常出現的匈奴人有血緣關係,
又和奧圖曼土耳其人糾纏不清,
十年以前只是個共產國家

因此開始匈牙利旅遊之前,
只有從網路其他bloger所寫的文章與跟台灣同學借來的旅遊書,
拼湊著這個國家給人的感覺, 以及至少應該吃些什麼當地料理

其中有兩個標題讓我印象最為深刻, 分別為

"匈牙利=好人國" 與 "布達佩斯是中歐的巴黎"

五天四夜待在布達佩斯與Eger之後, 開始對這個國家的人事物, 有了屬於我主觀的觀光客感想


親身驗證一: 匈牙利 = 好人國

打從第一天晚上抵達匈牙利機場, 準備轉搭mini bus到住宿地點的時刻, 一直到要離開布達佩斯,

或許是他們天性熱心愛助人, 匈牙利人對於外國觀光客的友善, 讓我想起台灣人對國外觀光客的熱情

每次, 每次, 只要我們拿起地圖找路標, 在車票窗口買票, 在馬路上研究公車或是電車站牌方向與時間

"May I help you?" 這句以前經常在台灣對著臉上寫著問號的外國人的對話開端,

在匈牙利的這五天四夜, 就像角色互換一樣, 就會在我們身邊響起:

住宿附近因為施工, 原本應該要開的電車只能使用替代巴士,

年輕的布達佩斯SOHO族直接帶著我們去搭替代公車

不會講英文的婦人, 用了全世界都能了解的肢體語言, 試圖讓我們了解她的含意

老布達市區遠望市景時, 在雪梨大學當教授的布達佩斯老教授特地解釋建築與告知路線

地鐵上看似已過不惑之年的老先生, 很可愛的告訴我們哪站該下車

Eger餐廳老闆熱心推薦美人谷#43酒窖, 免去我們踩到地雷的機會

在巴士總站買車票, 因為售票員不會講英文, 買菜的太太特地協助翻譯並且提醒我們上車地點不同

--------------案例繁多, 不及備載------------------------------------------------------------------

說真的, 在台北住久了, 有時候冷眼旁觀與防備的心態多少會一點一滴的侵蝕人心

當第一次有人主動幫忙的時候,

我其實很小心眼的防備著等下是不是有什麼推銷或者是詐欺的騙術

事後自己慚愧了, 人家真的是好青年一枚...

總之那五天, 這裡讓我充滿了"世界還是那麼光明美好"的愉快感覺

如果從最近熱門的話題 "接受正面能量"的立場看來,

匈牙利正是一個能讓觀光客充分感受正面能量的旅遊國家

此外, 在整個匈牙利最繁華與繁忙的布達佩斯,

卻鮮少聽到那種訴說著不耐煩的喇叭聲

(這次聽到最多的反而是在小鎮Eger, 不過那是人家剛好在辦在古蹟教堂中的集體結婚, 而其他車輛像它們慶祝的慶祝喇叭聲)

匈牙利的居民感覺上很少生氣與像人爭執, 與之前去過的倫敦, 巴黎, 與瘋狂阿姆斯特丹相比, 至少我看到的居民活得有比較輕鬆自在

 

親身驗證二: 布達佩斯比巴黎還好玩!

玩過布達佩斯, 終於可以了解為什麼有人說布達佩斯就像是中歐的巴黎

因為布達佩斯也有:

獨特的咖啡館文化
DSC06689

別具特色的教堂建築
DSC06877

美到會令人感嘆最好是跟著戀人一起同遊的多瑙河夜景
DSC06990

老舊到不行與夏天像在做蒸氣浴的地鐵車廂與幾乎一樣貴的交費費用
DSC06594

品質優良的紅白酒

DSC07065

季節對的話, 藝術表也一樣多 (這次來正好試opera summer break, 無緣...)

街上閃光也是一個四處亂射
DSC06680

唯獨在美術館與博物館上對我的吸引力像巴黎那樣的大

可是,可是, 對我而言, 布達佩斯比巴黎更適合居遊

因為:

價格經濟實惠, 從住宿到生活花費(除了交通費),

讓歷經荷蘭物價與倫敦瘋狂英磅匯率的我, 感覺一個經濟實惠,

在老布達吃過一次餐廳, 同等級的在巴黎大概一個人30歐跑不掉, 但是這裡的價格只要一半

食物可口, 匈牙利人吃的口味其實很合台灣人的胃口啦!

DSC06827


DSC07069

地鐵文化感覺上更文明,地下鐵車站雖然老舊,

但是比巴黎乾淨太多了, 車廂比較寬敞之外,

車站沒有巴黎那股令人不舒服的騷味, 同時地下鐵的治安狀況也比較好

多瑙河的夜景我覺得比巴黎塞納河漂亮, 這也是我第一次想要掏錢出來搭船看夜景


親身驗證三: 相對於其他歐盟國家, 匈牙利對老學生比較好!

之前在其他國家一樣是學生身分, 但是無奈年紀就是超過26歲, 有學生身分跟沒有一樣, 照樣得買全票

終於,終於, 年紀大於26歲的我, 在這裡可以享受學生優惠了!!!

境內長途巴士車票可以買五折票

參觀建築也可以買優惠學生票

連搭船公司的郵輪觀賞多瑙河夜景, 也可以買半價學生票

看藝術表演給的學生票價格也是不錯

這種好處到了維也納可就沒有了, 當地人機車的查起的出生日期, 就算是學生還是得買昂貴的成人票

-------------------------------------------------------------------------------------------------------

這次時間上的關係, 在匈牙利只去了布達佩斯+Eger兩個地方

但是回到鹿特丹之後, 心中已經開始在想下次什麼時候可以再去匈牙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girl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