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在阿姆斯特丹到美國大使館申請美簽的時候

終於有機會順道去大使館對面的梵谷博物館去觀賞大師的作品

同時也是我最後一次使用荷蘭的博物館卡 (哈哈~ 跟一般人相比, 我的順序可以說整個顛倒)

 

能夠親眼看到並且站在那麼近的距離  看到大師級的作品

對我來說, 是在歐洲求學的時候極為珍貴的經驗

梵谷一生不斷尋找出口, 本身也很努力的想要突破困境

雖然最後以悲劇收場, 但其實他的作品中還是有些許用色柔和並且透露著他想要擁抱光明未來的想法

Almond Blossom, 1890  (作品背景解說請參考:http://www.vangoghmuseum.nl/vgm/index.jsp?page=3128&lang=en)
 盛開的杏花

Almond Blossom

這幅畫就是其中之一透露著梵谷也有面向光明面的時候

抬頭仰望藍色的天空, 看著盛開的杏花, 畫下了給剛出生的姪子的誕生禮物

 

對我來說, 這幅畫當時給我的震撼好大,

原來梵谷不是只有憂鬱的冷色調或是鮮豔的黃色

當梵谷先生仰望天空, 他看到的也能是陽光充沛的晴朗天空藍!!

那時我腦中想到的一首很久以前日文課老師教的日本老歌

"抬頭向前走" (下面的檔案配的圖片很KUSO, 但是好看的畫面卻沒有中文翻譯)

 

有了這樣的有趣聯想, 讓我在當時還買了這張明信片,

坐在阿姆斯特丹的Museum park寫上了看畫的感想與給自己的話

明信片後來沒能寄出去

倒是在西班牙被偷走了...

 

回台之後

原本習慣的生活上起了不少變化

現階段很難去評斷是好是壞, 但是心情其實多少會被影響

今日我人在東勢林場, 看到還沒滿開的吉野櫻

就是那麼恰巧, 舉起鏡頭的第一個景色, 開始讓我想到梵谷的這幅畫+這首歌

於是我模仿印象中的構圖, 拍攝了屬於我自己的 "盛開的櫻花"

就像賞花人期待看到令人歡喜的滿開櫻花

 

我,

期待工作上要照顧的孩子能開花結果

期待生活上能綻放不一樣的能量

期許心態上要能隨時 上を向いて歩こう

sakula  

後記: 果然在228假期感受到充沛的陽光後, 才有興致替自己立下今年的新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girl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