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在鹿特丹市區走路逛市區的時候

發現在鹿特丹著名的North Sea Jazz 節活動也正式起跑了

其實也有花小錢甚至不用花錢就可以欣賞專業爵士樂團的表演,

這個另外的活動叫做 North Sea Jazz Round Town

 

在今日沒有任何計劃的情況之下

晚上就選了在靠近China town附近一個德國文化中心的Jazz表演

我發現這場表演是少數幾個需要另外付費的, 但是衝著樂團編製特殊跟得過獎

還是決定花錢聽這場表演 (或是看這場表演, 有時候現場看樂手演奏也是種樂趣)

一個人門票7歐 附一杯飲料  場地是在類似成品敦南店地下室的演講廳

樂團名稱: Three Fall

簡介: http://www.threefall.de/en/

 

===========================================================

 

Three Fall 的表演讓我意外的驚喜!! 讓我感覺值回票價

打擊樂的部分充滿了實驗性質

trombone and sax 也打破了樂器演奏的極限 (基本上好幾次這兩項樂器當做是打擊樂器在表演了)

曲風是鮮明的Funk   外加讓我還可以接受的硬派曲風,

但是有時還是可以聽到一點靈魂藍調的感覺

不少曲子聽起來是明亮休閒的, 比較少有陰暗面的描寫

另外, 這場表演時常可以聽到編曲經常利用長號的顫音與雙音來替代低音BASS

 

來一首今晚聽到的 Mindanao, 描寫的是一座菲律賓小島, 在現場閉上眼睛, 真的有處在森林的感覺

(所有的聲音都是現場製造出來的喔! 有youtube為證 XD)

 

 

另一首是 Bones & Steakes, 長號一開始就出現雙音

也許是因為年輕人的關係, 還可以聽到sax樂手利用簧片表現出類DJ 擦盤的表演效果

 

我自己很喜歡這首5 nach 4的旋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girl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